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校党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班举行第三次学习

时间:2020-11-23 09:34:35浏览:1004设置

    1120日,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班第三次学习暨2020年下半年干部教育培训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张幸平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同时结合学院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始终围绕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个主题、主线来谋划,通过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

    张幸平书记报告以《新阶段 新理念 新格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建议》,系统解读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框架结构和鲜明特点,深入阐述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和贯穿性逻辑线索,使大家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等有了更加全面的把握,对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推进高质量发展方略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张幸平书记强调,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认真编制好学校“十四五”规划,为全面开启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起好步开好局。就如何抓好学院党建工作,张幸平书记从落实“两个维护”、提升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夯实基础和队伍建设四个方面对提出要求。同时强调,学院书记作为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主要负责人,要从政治、学习、担当、全局等四个方面全面提升综合能力和水平,争做合格的学院书记。只有把学院党建这一基石打牢、抓稳,学校党建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才能有序开展,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及部分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现场学习报告会,其他各支部书记参加了线上学习。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供稿)


校党委书记张幸平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摄影:党委宣传部高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