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湖北省示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地调研组来校实地调研

时间:2020-10-28 15:06:04浏览:959设置

    1027日,以中南民族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徐柏才为组长的湖北省示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地调研组一行4人,来校实地调研我校省示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情况。校党委书记张幸平,副校长、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卫东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

    张幸平书记对调研组实地检查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表示欢迎,希望专家组问诊把脉,指导学校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学校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

    李卫东副校长以《立德树人守正创新》为题,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近年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特别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科学研究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产生了良好社会影响。学院获批“湖北省示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地”“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教师荣获武汉市百优党课一等奖、人民网首届“新时代网红思政课”、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特等奖、湖北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江汉大学第十三届感动江大人物等。《湖北日报》《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武汉宣传》等媒体均予以报道。

    对照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意见和建设标准,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活动室、名师工作室,查看了教学科研用房及办学条件、建设资料,分别召开了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座谈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并深入课堂听课。

    据悉,此次调研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组织相关专家,分5个组对全省国家、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省示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地开展实地调研。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将联合召开会议,听取调研组意见,根据各高校自我评估报告、调研组现场调研的有关情况和平时工作实际,综合评估各单位的建设情况,形成综合调研报告。评估结果将作为后期优胜劣汰和重点建设的主要依据。

 (党委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湖北省示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地调研汇报会会场           (摄影:党委宣传部 高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