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江大

时间:2020-10-22 21:56:39浏览:1358设置


    崇尚英雄,学习英雄,致敬英雄!10月22日晚7时,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江汉大学校园英才广场举行。在武汉抗疫中作出突出贡献,获得全国、省市抗疫表彰的先进个人熊焱、胡明、涂可蔼、汪勇、李华、赵茜、华雨辰和我校附属医院王小江,深情讲述他们亲历的战疫故事,令现场师生感佩不已。

    武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护士长熊焱,所在医院作为收治患者的主战场,重症病区病人多,病情重。面对危险,为了保护年轻护士,她主动揽下全病区患者的核酸采集工作,使病人得到及时诊断和救治。

    武汉市肺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胡明带领团队救治着病情最重、最复杂的一批患者,他揽下最危险的操作,提出的方案使救治成功率快速提升,成为全国抗疫治疗的“教科书”。

    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区分局民警涂可蔼,在感染新冠肺炎治愈后,毅然推迟正在筹办的婚礼,逆行从老家返汉,主动请战,投身方舱医院的安全保卫工作。

    顺丰速运公司经理汪勇,不顾个人安危,瞒着家人,从大年初一起便当起了金银潭医院医护人员的“专职司机”,并组建起志愿者队伍,以提供出行、吃饭、穿衣等生活保障为己任,成为医院的“后勤运输队长”。

    作为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总负责人的市城市道路维修养护管理站党支部书记、站长李华,和同事们夜以继日奋斗在“战壕”,组织施工,确保质量与安全,与时间奋力赛跑,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

    武汉旅游体育集团非遗公司市场部专员赵茜在疫情最严重时主动下沉到距离汉口医院一墙之隔的二七街道社区,担任工作队长,连续57天为居民解决生活问题千余件。

    青山区钢花小学教师华雨辰的志愿足迹遍布武汉三镇的大街小巷,承担了测量体温、方舱播音、接送医护等多项志愿服务。她们展现了90后女青年在抗疫中敢于奉献、不怕困难的巾帼风采。

    我校附属医院(武汉市第六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药学科党支部书记、副主任王小江白衣执甲,坚持在抗疫一线奋战80余天,为新冠肺炎患者带去生的希望,用医者担当诠释初心使命。

    武汉疫情期间,医务工作者、工程建设者、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下沉人员、志愿者等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全校7000余名师生在英才广场聆听了报告,8位报告人的感人事迹,让现场师生真切感受到他们不畏生死、无怨无悔、坚守奋战的担当精神,大家感到无比震撼。活动现场青年学生代表向报告团成员及江汉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集体敬献鲜花,向英雄们致敬,一阵阵掌声雷动。

    报告会前,江汉大学党委书记张幸平、校长景新华等校领导亲切会见了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并向他们表达了崇高敬意。

    校党委书记张幸平在致辞中指出,今天作报告的8位先模是无数个逆行身影、抗疫先锋的光荣代表,在这场战役中,武汉人民、湖北人民识大体、顾大局,不畏艰险、顽强不屈,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为阻断疫情蔓延、为全国抗疫争取了战略主动,作出了巨大牺牲和重大贡献。他说,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学习英模先进事迹,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关键是在工作中践行伟大抗疫精神。要用抗疫精神激励我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精益求精,把本职工作做好,做到优秀,做到杰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快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

    风高浪急,更见中流砥柱。江汉大学是武汉人民的大学。面对疫情,江大人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学校附属医院作为全市第三批定点收治医院,在没有一个外援的情况下,发热门诊累计接诊患者近2万人次,先后收治新冠肺炎患者1325人,治愈出院患者1248人,重症救治成功率高于全市三级医院平均水平。全校师生义无反顾,全力投入抗疫斗争,留汉的800余名教职工从武汉三镇赶赴学校,用短短2天时间就将6栋学生公寓1000间房改造为隔离点,87名教职工组建起120急救中心远程分指挥中心,513名教职工下沉全市14个区200余社区,97名师生参加全市流调专项工作队,校医院组成医疗队火速驰援经开区,千余名学子参与抗疫志愿服务,1180名教师停课不停教,开展网上教学。江大师生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江大人的家国情怀、城市情怀与奉献担当。(赵明  喻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