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我校学子在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0-08-21 13:48:29浏览:1836设置

    816日,2020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明石杯第一届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应用大赛总决赛在山东落幕。江汉大学智能制造学院学子徐冰灿、谢玲珠、罗杰勇、徐天益、胡思齐等学生团队《用于运动假胶感知的电子皮肤》(指导教师:轩亮、易园园)和刘闯、彭煜、汪镇康、张灿文.王思棋学生团队《基于微纳传感的智能伞》(指导教师:孟丽君,曾凡琮)作品荣获全国优秀奖。

    本届大赛以传感互联微纳智造为主题,从微纳传感器的实际应用角度出发,以微纳传感器的创新研究及其智能应用为依托展开。来自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及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声学所等27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58支参赛团队角逐大赛总决赛。江汉大学教务处、智能制造学院高度重视、精心备赛,为师生积极创造条件,学院组成指导教师团队,克服疫情影响,指导学生进行赛事准备。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良好成绩,充分展现了智能制造学院同学们的创新创意能力,同时也展示了学校应用型创新性人才培养的成果。

    大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对微纳传感技术的兴趣,启迪创新思想,培训传感器方面的专业人才;同时加快传感技术创新步伐,促进传感技术的产业化应用,进而推动我国传感技术的发展。

(智能制造学院    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