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学员作品在国家博物馆美术作品展展出

时间:2020-08-12 13:25:49浏览:1929设置


    由中国国家博物馆联合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共同举办“众志成城——抗疫主题美术作品展”(81日开展),目前正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面向公众开放。现场展出的近两百件作品中,有3件作品来自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

    疫情期间,武汉市民大学老师们鼓励学员用画笔记录历史,用画笔和积极的心态抗击疫情,记录最美逆行者。学员任飞作品《望》,表现了逆行者和车,每天早晚两次消毒,成为特殊时期家里孩子最大的快乐和期待;学员陈作宏被武汉医生甘如意骑单车辗转43夜跨越300多公里,从湖北省公安县农村赶回武汉战役一线的英雄事迹所感动,创作《逆行者》,用油画记录下这位最美逆行者的坚定形象,表达对白衣战士的无限崇敬之情;学员徐芳作品《封城之春》描绘出武汉市民对春天的渴望以及抗击疫情的积极心态,展现了英雄的武汉人民对战胜疫情的信心。

    疫情期间,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积极组织策划学员书画比赛等活动,通过抖音、微信等平台宣传优秀学员作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鼓励学员安心宅家,潜心学习,用画笔宣传英雄、记录历史,用积极的心态度过这段艰难时期。市民大学授课教师利用网络平台,辅导学员专业学习。武汉市民大学牢记办学初心,积极为社会服务,坚守大学的办学质量,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展示平台,使更多的学员受益。

   (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胡靖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