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组建成立人工智能学院和智能制造学院

时间:2020-07-03 17:35:10浏览:2314设置

    72日下午,在校师生活动中心101会议室举行的调整工科院系设置工作布置大会上,我校正式宣布成立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两个新学院。校党委书记张幸平强调,组建成立两个新的学院是一项系统复杂的工程,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有序实施。广大师生员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这一总体决策部署上来,精心组织、加强领导、严明组织纪律,确保教学、科研、正常的工作秩序平稳有序。

    副校长李卫东对此次工科学院调整设置方案作了说明。他指出,这次的工科学院调整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和学校建设的远景目标,认真研究分析了湖北省十大重点产业和武汉市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对工科人才才培养的需求,结合学校工科专业办学优势和特色而进行的,通过撤并原机建学院、物信学院、数计学院,调整化环学院设置,成立人工智能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新的化环学院和城市更新学院(暂定名)及相关校级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研究院和实验中心,从而对工科学院教学资源进行融合调整,持续优化整合专业设置、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办学能力和效益,促进计算机科学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材料科学、控制工程、机械工程等学科建设。在此次新学院和系部的设置调整中,学校遵循了适应性、效益性、前瞻性、继承性和总量控制的原则,将现有资源上按专业属性(归属)随专业变动,相应教师、实验技术人员、行政管理人员等整体划转并入新学院,学生按专业归属进入新学院。相关部门和学院应从学校大局出发,积极主动处理好成立过程的继承、稳定和发展关系,做好各方面工作,确保平稳过渡。新学院设立后,会坚持特色发展,结合学院现有基础和条件,找到适应学院的发展战略和路径,强化特色和优势,不断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在新工科建设中不断探索面向新兴产业需求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方式,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社会服务能力。

    党委副书记张英宣读了《关于成立工科学院调整领导小组的通知》、《中共江汉大学委员会江汉大学关于成立人工智能学院和智能制造学院的通知》等4个学院调整及人事任命的文件。

    校党委书记张幸平就该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推进要求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成立人工智能学院和智能制造学院是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具体举措,是新工科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优化学科建设、专业设置、资源配置的客观要求,有助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核心竞争力,同时也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他强调,这次调整对江大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的教职员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精心组织、加强领导、严明组织纪律,确保教学、科研、正常的工作秩序平稳有序。将来的发展还会遇到很多的挑战和难题,但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克服和战胜困难与挑战,江大的发展一定能取得更大的胜利。

    校长景新华主持会议并强调,两个新学院的成立和相关专业的调整是学校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创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改革举措,是适应现代科技与经济发展需要的具体行动,必将有力促进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推动学校创新发展。希望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行动,把学院调整的各项工作平稳操作到位,以下学期开学为重点做好新学院运行的各项工作;抓住机遇,加大宣传推荐力度,把新工科的推进成果转化成提高今年招生质量和社会服务水平的优势;以改革创新为引领,探索一条江大新工科发展的新路。

    全体校领导及全校中层正职干部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陈敏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