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学校开展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时间:2020-05-20 16:24:09浏览:1318设置

     517日,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开启。商学院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的100余名考生通过远程视频参加了复试。复试现场井然有序,校长景新华、副校长毛卉作为主考和副主考到现场主持考试,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成员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场巡考并提供保障。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校研究生招生首次采用远程视频复试替代传统现场复试。根据教育部和湖北省关于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有关要求,学校成立了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一岗多控、多岗监督,多次召开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部署2020年复试录取工作,制定了《江汉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商学院全力以赴做好学校首场远程复试工作,从远程视频复试设备采购、调试到网络运行做了多次调试,科学研究考试流程和考题设置,精心组织考官和考务工作人员培训,提前做好了考生模拟测试,齐心协力保顺利。

    学校各部门分工负责,通力协作,研究生处多次组织各学院开展了远程复试平台操作以及复试流程培训;校办、人事处、校医院、保卫处、后勤集团组成校复试疫情防控小组,安排复试考官和工作人员做核酸检测,校医院还对复试考场进行了消杀、测温、配备防疫物资;校教保与网络中心加强了校园网络畅通的保障并及时提供全程技术支持;保卫处、后勤集团对复试现场加强巡查和保洁,提供了安全肃静的复试环境;校纪委成立复试督察检查组,对各学院纪委委员培训,到现场巡查;校宣传部成立舆情应急处理组,指导复试突发事情的处理。各部门最大程度为学校首次云复试保驾护航。

    此次远程复试,我校采用双机位、双系统,即以学信网远程面试系统为主机位系统,钉钉会议或腾讯会议为二机位系统,全方位展现考生主体画面与所处环境,双系统保障远程复试顺利进行。考生需先通过在线人脸和人证识别,并比对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库后,才能进入正式面试环节。面试过程中坚持考场随机面试官随机考题随机三随机原则来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外语交流、会计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等能力水平,以此保证招录环节的公平公正。(研究生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