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附属医院召开第二届文化节开幕式暨纪念“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时间:2020-05-15 17:21:00浏览:615设置

    511日下午3时,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江汉大学附属医院第二届文化节开幕式暨纪念“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召开。

    今年,是现代护理事业创始人南丁格尔诞辰两百周年,被世界卫生组织定为国际护士年;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肆虐,武汉成为疫情的暴风眼,江汉大学附属医院的护士们响应号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为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护理部主任郭莉做《护理部工作报告》,她回顾了抗疫以来,在院领导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挥下,全体护理人员迅速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守初心、担使命、讲奉献,成为江汉大学附属医院抗疫战队中的尖兵。附属医院共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1325名,治愈患者1248名,其中出院患者最高年龄106岁。护士们克服困难,不畏艰辛,勇挑重担,体现了优质护理内涵,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多名一线护士的先进事迹被央视、省级、市级媒体和学习强国平台竞相报道,向武汉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个都不能少,六医是我们温暖的家。临危受命先后为隔离病区护士长的大外科总护士长余燕子和原ICU护士长周亚敏作为亲历者,时刻都能感受到六医文化的温馨,感受到医院对每一位职工的关爱,所有患病职工全部痊愈出院,现都已光荣返岗工作。

    曾经被救治过的两位医生来到现场为护士长送上鲜花和节日的祝福。驰援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五朵金花”——甲乳外科护士长董晶、泌尿外科护士长张希、心内科护士长聂志鑫、胃肠外科护士付文、急诊科护士乐月深情讲述战疫经历。

    作为一个在急诊科工作了十几年的护士,夏尹回忆了她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日日夜夜。心内科护士马银银讲述当爱人患病后,她仍然选择坚守一线,爱人住院期间,和爱人一起帮助同病房重病号的感人故事。胃肠外科“95”后护士王梦柔讲述了她在战役中迅速成长的故事。综合四科护士樊媛媛、手术室护士陈东方、甲乳外科护士邬倩、妇科护士陈秀、内分泌护士王梦月讲述她们有召必回,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抗疫经历。大内科总护士长李淑英职业生涯已33年,疫情来临时,她身先士卒,当危重症医学科的护士长病倒后,她依然奔赴医院最早的呼吸科发热病区,奋战近3个月,不负使命,无悔选择,感言初心。

    面对疫情,全体六医人彻夜奋战,践行了责任和担当。始终坚守白衣天使的光荣与梦想,发扬团结、奉献、严谨、进取的六医精神,砥砺前行,携手奋进,共同谱写六医华美壮丽的诗篇。 (附属医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