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学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5-15 17:25:00浏览:1021设置

51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216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对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校长景新华、副校长李卫东、相关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副校长李卫东主持。

招就处处长杨光敏报告了学校当前就业工作现状,提出促进就业率提高的对策和措施,下一阶段就业工作应从服务精准性、指导精细化、数据精确性三方面下功夫,确保实现稳就业保就业的工作目标。招就处副处长黄鹂解读了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要点,对今年国家、省市出台的各类就业创业政策文件进行了全面梳理。

各学院分别汇报了目前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就业工作存在的实际困难以及下一步就业工作措施。

景新华校长对各单位采取的针对性就业工作措施表示肯定,强调要认清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充分认识就业工作在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中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要凝聚全校合力、攻坚克难,更加扎实、有效、有力地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用好政策。就业政策是最好的资源,要充分精准把握就业的各项利好政策,确保就业政策在学校落地落实、取得实效。二是拓宽渠道。深度挖掘重点就业渠道、掌握就业主渠道、开辟就业新渠道,提高就业信息的成功性和有效性。三是形成合力。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部门联动、学院齐动,多措并举做细做实做精就业工作。发挥校友资源、激发学生和家长的内动力,形成共同稳就业、促就业的新合力。四是精准施策。要聚焦学生需求,细化就业服务,畅通毕业生就业路。

副校长李卫东表示,就业工作是人才培养的落脚点,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的评价指标,要根据形势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就业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动员一切力量,举全校之力,压实工作责任,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各项措施,打赢就业攻坚战。(招就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