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0-04-02 12:29:57浏览:957设置

    331日上午,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在行政楼召开,校长景新华、副校长李卫东、招就处、各学院院长/书记及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卫东主持。

    会上,招就处杨光敏处长首先汇报了目前学校就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介绍了近期国家稳就业相关政策和举措,并就进一步深入领会就业政策、推动毕业生充分就业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思路。各学院分别就学院就业工作现状、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

    景新华校长对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他指出:一是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从中央到省委、市委都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将“稳就业”工作放在六稳之首,学校上下,尤其是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就业作为学院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二是要吃透政策、用好政策。近期,中央及省市都出台了相关的就业政策,特别是对湖北学生的政策,要将政策再细化,对政策要理解到位、宣传到位、对接到位、跟踪到位、落实到位,要危中有机,善于把握机遇,为毕业生创造更多更有利的就业机会。三是要做实做细、激发动力。学院要主动掌握每名毕业生的情况、想法、诉求,要通过多种方式加强与学生的紧密联系,要激发学生的主动性,要关心关爱就业困难学生,对经济、就业心理、就业能力等各种困难的毕业生,要悉心指导、鼓励、帮助他们,积极参与就业。四是要全面发动、多措并举。要动员各方力量来做好就业工作,要广泛收集、为学生提供尽可能多的有效就业信息,要充分利用好各种招聘平台和各类资源,实现就业信息资源共享。景校长强调要树立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理念。从学生进校就要开展就业相关教育,学校的专业设置、培养模式、教学方法、课程设置等都要有就业导向,教学要更有针对性。全校各级都要有这种就业理念,只有学生的综合素质全面提高了,学生就业才能有保障。

    李卫东副校长要求各学院要按照景校长对就业工作的指示,充分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各学院就业工作除了精细化外,还要精准化,要准确掌握每名学生的情况,分阶段开展工作,要充分挖掘和利用校友资源,要破解就业工作的障碍、克服困难,保证就业数据的真实性,要落实责任,将就业工作落到实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