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告

江汉大学2020年线上“暖春活动季”

时间:2020-03-27 15:58:05浏览:1524设置

好久不见,心手相牵

——江汉大学2020年线上“暖春活动季”开始啦!

  

我想念,湖畔校园

想念你晨读的颜

想象着,没你的日子

10怎样的孤单

手机里,你的照片

熟悉的一鸣桥畔

只是没了你的画面

我期待和你相见

  

    经历了史上最漫长的一个寒假,到现在还未迎来返校复学的消息,江汉大学今年的暖春活动季就在这种“前有疫情心慌慌、后有网课紧张张”的氛围下启动了。这是最漫长最惶惑的严冬,这也是师生们彼此最想念最惦记的暖春,今年暖春活动季的主题为“好久不见,心手相牵”,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们希望借此能够向同学们吐露最深切的思念,也表达最坚定的陪伴之心。

经历了六年时光的打磨,暖春活动季迎来了第一次全面的线上活动,病毒并不能隔离我们的爱,时空的间隔也并不能拉开我们之间的距离,一起来看看今年的暖春活动季有哪些精彩纷呈的活动吧!

一、“好久不见-我想跟你聊聊天”

    好久不见,咨询师们有太多的话想跟同学们分享,在“好久不见-咨询师跟你聊聊天”的板块中,中心将邀请每一位专兼职咨询师给同学们说一段话,让我们聊一聊自己在家里做了什么,谈一谈对同学们的期望,也分享一些心理健康管理管理方面的建议,再见这些熟悉的面孔,是否能让你在焦虑不安的假期当中心生一丝安定呢?与此同时,糖果的小伙伴们也喊大家从“作业手游PPT”的生活中抬起头来,一起跟新朋老友们诉诉衷肠啦,在“好久不见-糖果和你聊聊天”的板块中,小糖果们又给大家带来了怎样的话题呢?让我们一起期待。

二、“好久不见”主题作品征集

    随着疫情的好转,大家终于有望结束有氧运动靠睡觉、学习勤奋靠锦鲤、培养阅读理解能力靠吃瓜的“堕落”宅家生活啦。相信解封以后大家都有相见的人、想去的地方、想要的生活。在此,中心面向江汉大学全体学子,开展“好久不见”系列作品征集,希望大家以文字、歌曲、图画、视频等形式表达深切的想念。主题主有以下四个:“好久不见,很想念”、“爱的故事集”、“冬将尽,春可期”和“心手相牵,心理委员在行动”,作品形式不限,可以是文字、歌曲、朗诵、短片、动画、图画等,作品提交至糖果邮箱,中心将择优在微信公众号刊载,糖果君也会在官Q发表并@原作者哦。具体约稿内容和投稿方式请见中心微信公众号。

三、“心手相牵”心理健康系列讲座

    在疫情的影响下,很多同学都长期处在焦虑不安的情绪当中,这也成了咨询师们非常关心的问题,因此,今年中心将全面推出线上讲座,主题包括疫情后期的情绪调适、人际关系处理、爱情心理、沟通训练、就业心态放松与指导、求职面试放松训练和职业能力分析等,为同学们带来心理健康的盛宴。此外,糖果心理的小伙伴们也从同辈人的角度,为大家带来了“同辈小讲堂”,主题包括情绪管理、与父母的和解、成长与担当、时间管理和生命意义的主题的小演讲,讲述你身边发生的故事,分析身边实实在在的心理活动,欢迎同学们时时关注。

四、“心手相牵”线上沙龙

    线上沙龙根据学生需求,开展结构性、支持性团体一次单元团体,加入一定的指导性元素,围绕疫情期间的心理支持展开。帮助营造安全和互相支持的团体氛围,提供分享和交流的空间,帮助学生理解和表达自身情绪、稳定情绪,获得心理支持。来心理沙龙做客,让你感受到原来并不孤单,原来有那么多和我一样有相同困扰的小伙伴,让大家成为彼此的依靠和支持,获得最具心灵慰藉的体验。

五、“千里之外”毕业生心理关怀活动

    时光流逝,如白驹过隙。每年的春天,当绿色铺满校园,离别的气息亦开始弥漫,毕业季的骊歌悄然响起。可是今年,一场疫情打乱了毕业生们既定的步伐,心情从最初对于疫情的无助和担心转向了找工作的焦虑和迷茫。针对于此,中心开展毕业生心理关怀活动,推送“给毕业生的一封信”、开展线上团体辅导“毕业生减压性集体晤谈”、开展线上毕业生心理班会,带给毕业生们一次不一样的毕业体验。

    疫情是一场危机,危险中亦有机遇,让我们心手相牵,共同度过这次的危机,待春暖花开再相见,让我们轻轻说一句,只是说一句,好久不见。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

在英才广场前

我会带着笑脸,挥手寒暄

和你,坐着聊聊天

我多想快些与你相见

让我们心手相牵

说说现在从前,聊聊梦圆

对你说一句,只是说一句

好久不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