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研发团队创制的巨幅“油菜画”为疫中武汉增添春色

时间:2020-03-22 11:52:48浏览:697设置

    “垄亩花烂漫,原野遍金黄”,在中国农科院油料所阳逻和武昌试验基地,由中国农科院油料所油菜种质资源创新团队联合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创制的“高速前进的中油所”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两幅巨型“油菜画”,成为疫中武汉一抹独特亮丽的风景线。美丽的青山、翱翔天空的雄鹰、蒸蒸日上的太阳、飘逸优雅的白云,描绘出祖国富庶祥和的美丽景象。

    发展观花旅游是实现“建设美丽乡村”的重大战略目标,油菜花已成为重要的农业观光旅游资源。油料所油菜种质资源创新团队利用油菜表型精准鉴定技术、诱变等种质创新技术,自主发掘创制出花期长、适应性强的“美农”系列乳白、金黄、橘黄等多彩观光油菜新品种(系)。生命科学学院园艺专业坚持“都市园艺”办学理念,响应国家乡村战略目标,勇于探索专业新的发展方向,成立创意农田景观研发团队,与油料所油菜种质资源创新团队开展深度合作,发挥我院园艺专业特长,融合文化艺术创意开展多彩油菜景观的规划设计、施工图绘制及精细施工。

    近年来,合作团队以“科技与文化创意打造观光农业新业态”为发展理念,利用自主创制的彩色油菜品种在武汉和石首等地分别打造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长江大保护”等多个主题油菜景观画,建立了科技与文化相融合的种植模式和技术体系,为创意观光农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生命科学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