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江汉大学疫情防控应急科研课题研究的通知

时间:2020-02-27 23:34:51浏览:1785设置

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

    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校上下正在校党委校行政坚强领导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及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积极响应国家“把论文写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号召,为武汉疫情防控及疫情后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江大智慧和力量,学校决定开展疫情防控应急课题研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拟资助研究方向和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健康等重要论述的思想内涵与实践价值研究

2.疫情防控中基层医疗体系、基层治理体系或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研究

3.疫情防控中公共卫生体系与医疗服务和医疗保障体系的融合协同机制研究

4.疫情防控中风险评估、决策支持和响应机制研究

5.社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研究

6.疫情防控公共安全治理与危机应对研究

7.疫情防控中的舆情应对与治理研究

8.新冠疫情对武汉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影响及对策研究

9.武汉疫情结束后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研究

10.疫情防控中民生保障与社会救助研究

11.疫情中和疫情后心理干预、社会心态调整研究

12.疫情防控中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研究

13.中医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研究

14.疫情防控应急设备或设施设计开发

15.其他关于疫情防控以及其对武汉经济社会等产生的冲击和影响研究。

  

二、资助额度

    每项入选课题资助研究经费1-3万元,采取后补助形式进行,随报随收。

  

三、成果形式

    应急科研课题成果形式主要为决策咨询报告或实施方案,咨询报告被省市领导批示或被相关部门采纳并转化为具体文件措施或在国内重点刊物上公开发表,实施方案被相关部门、生产单位采纳实施,即视同结题。在官方网络、媒体上接受采访或撰写访谈文章,对“防疫”有关问题进行解读或提出意见建议的也可作为科研成果进行结题。

四、注意事项

1.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要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围绕上述选题开展研究,为武汉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更多“江大方案”。

2.研究成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注重交叉融合鼓励与校内外单位开展联合研究,提出具有操作性强、务实有效的对策建议。

3.课题研究完成后,课题负责人可以通过各种渠道及时向武汉市有关领导、有关职能部门呈报,也可通过学校向有关部门和领导呈报,课题成果电子版需发至科研处存档,电子邮箱地址为386493804@qq.com

4.承担疫情防控应急课题研究任务的团队,务必要严格采取有效的疫情防护措施,保障科研人员的身体健康。

5.其他未尽事项请与科研处联系,联系人:张念武,电话:13343447516

  

202022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