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0-01-17 11:19:27浏览:513设置

    116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举行。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一行出席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及机关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校各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教师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英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幸平代表校党委主题教育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等方面,对我校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委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统一部署,坚持高站位谋划、严要求开展,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聚焦高等教育初心使命,在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和帮助支持下,精心谋划,科学统筹。同时,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万学斌等领导来校调研的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整体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张幸平指出,经过4个月的努力,校主题教育成效显著,通过聚力理论武装,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通过聚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全育人”工作呈现新局面;通过聚力学校重点工作,“双一流”建设成效彰显;通过聚力提升学生幸福感,学生生活环境提档升级;通过聚力师生群众所急所盼,民生难点痛点有效缓解;通过聚力军运会承办任务,彰显武汉文化和江大风采。

    张幸平强调,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是党内教育的有效载体,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坚持加强党的建设不放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习教育不放松,坚决夯实铸魂育人之基;坚持紧盯问题不放松,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巩固提高;坚持为民服务宗旨不放松,坚决提升高校服务社会能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放松,坚决推进中心工作提质增效。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发展的关键之年,更是学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攻坚之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坚定信念,奋力拼搏,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再创辉煌。

    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王传耀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汉大学党委认真履行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体现出教育主题突出、教育主线突出、高校特色突出的特点,整改抓得实,做到统筹兼顾,保证主题教育和重点工作任务“两促进、两不误”。特别是在军运会期间坚持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圆满完成办赛任务,真正做到以“学”的成效凝聚思想力量,以“干”的成果检验教育实效。

    王传耀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松劲,坚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不动摇,坚持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不走样,坚持抓好整改落实不放手,坚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停歇。

    张英在主持讲话中表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按照巡回指导组提出的要求,不断巩固学校在主题教育中形成的优良学风,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继续对标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把总结工作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谋划2020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狠抓落实,全力以赴答好对党忠诚的政治卷、以师生为本的服务卷、拼搏创业的责任卷、干净做事的廉政卷,全面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武汉高质量发展展现江大担当。(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