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20年“我和我的祖国”新年晚会

时间:2020-01-17 11:15:25浏览:512设置

    115日,国际教育学院2020年“我和我的祖国”新年晚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仁德厅举办,武汉市教育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董亦频、学校副校长李卫东、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领导、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校全体国际学生和参加学校2019年赴国外(境外)短期交流计划的优秀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晚会。场外师生及社会公众1000余人次通过网上直播平台观看了晚会。

    李卫东副校长在致辞中谈到,随着学校国际学生规模不断扩大,极大推动了我校与国际接轨,有利于培养国际性人才,构建国际化校园。2019年学校增设了国际学生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专业,生源国在原有14个国家的基础上增加到21个国家,首次招收来自欧洲、北非和东南亚的学历生。学校将一直按照武汉市“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的目标定位,着力培养 “应用性、创新性、国际性”人才,不断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使师生们更具开放的眼光和包容的心态了解世界、融入世界、开拓世界。”

    党委学工部部长赵静、教务处处长周昕、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谷分别为国际教育学院“文艺之星”“国际游学之星”“奉献之星”颁奖,副校长李卫东和武汉市教育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董亦频为“来华留学之星”暨2019年“留学武汉”政府奖学金获得者颁奖。希望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取更大的成绩,也希望其他同学以此为荣,向他们学习。

    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开场舞体现了非洲大陆淳朴的民族特色;表演唱Working on it活力四射、让人陶醉其中;诗朗诵《感动江汉》感动全场,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突出了干事创业作风;说唱《GGK EP》节奏欢快,富有激情,燃爆全场;表演唱《青春修炼手册》诉说着美好的校园生活、表现出青春的活力;服装表演展示了各国、各民族、各具特色的多元文化气息;中外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晚会推向高潮,带动了在校国际学生“知华、爱华、友华”的强烈情感。

    本次晚会的主题是“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充分展现了我校国际学生印象中的中国,凸显了自己国家的特色风采,表达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目标与梦想。(国际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