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布置会

时间:2020-01-16 14:52:03浏览:545设置

    113上午9,我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布置会在行政楼216会议室召开,李卫东副校长和教务处、科研处、保卫处主要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各学院、科研机构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实验室主任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员,教务处、科研处分管实验室安全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周昕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钟守昌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并就实验室安全重点进行了宣讲,北理工安全事故的调查及处理结果讲安全责任,从近年发生的多起实验室安全事故我校实验室安全存在的问题讲如何防范安全隐患,从出台的两个安全制度提出了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具体要求。

    科研处副处长杜鹃对科研实验室本次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布置,保卫处处长龚正保重点谈了实验室消防安全,并强调安全管理工作首先要“心中有安全”。

    李卫东副校长进行会议总结。他强调安全无小事,安全管理工作要时刻保持警惕;安全事故偶然性大、难以防范,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到实验室具体管理责任人,对实验室安全要负起责任,才能防患于未然。实验室要制订安全操作规程、应急预案,实验操作及安全工作要按规范、流程进行,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解决。

    放假前,保卫处、科研处、教务处等部门对各类实验室安全将做全面检查,确保春节期间学校实验室安全。


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布置会现场(党委宣传部高欣摄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