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第十七届韩国清州市青少年汉语进修班结业

时间:2020-01-14 15:59:04浏览:842设置

    113日上午,第十七届韩国清州市青少年汉语进修班结业仪式在我校行政楼216会议室举行。韩国忠北能源高安致敦老师、韩国清州闻川小学愈智慧老师、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外事处、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进修班师生、我校学生志愿者参加了结业仪式。

    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晓明在致辞中对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总结了本次进修班的基本情况,表示青少年是未来的希望,友谊的种子最容易在他们的心中发芽,从他们身上,看到的是年轻真诚的笑脸,也深切感受到中韩友好的深厚基础。通过本次进修班,中韩双方一起点亮了知识的火炬,帮助两国的年轻一代更好地相互沟通、紧密携手,为创建美好和谐的人类社会做出贡献。

    结业仪式上,韩国学生在现场展示了学习成果,他们用陶笛演奏了美妙的歌曲《阿里郎》,演唱了中文歌曲《一次就好》。中国学生志愿者代表和韩国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表示该项目的成功举办,给中韩两国的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加深了中韩两国之间的青少年的友谊。教务处副处长钟守昌、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李莉、外事处副处长王晖和国际教育学院书记雷万忠为韩国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成绩单,并向韩国师生赠送了富有中国特色的纪念品。

    据了解,本届汉语进修班共有20名韩国中学生参加,他们在学校进行了为期三周的学习和文化考察,学习中国概况、汉语口语、中国水墨画、中国民族音乐和中国武术太极拳等课程。到中国家庭体验了中国文化,访问了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