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围梅雅谈,共享冬日书香

时间:2020-01-08 11:21:10浏览:1053设置

    20191226日下午,图书馆召开2019年服务工作座谈会。全校24个学院和科研机构的教师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探讨图书馆服务工作等相关事宜。

    馆总支书记王连庆主持会议并代表馆领导班子对各位前来图书馆参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图书馆数据管理、空间再造、智慧图书馆建设、阅读推广等方面工作情况。副馆长王靖介绍了图书馆的职能和机构设置,汇报了图书馆近一年来成功举办的阅读活动和在全校开展的信息素养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并通报比赛获奖情况。

    各学院和科研机构代表在发言中对图书馆的环境和资源作出了高度评价,从教学科研的实践出发,提出了许多可供参考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多购买一些权威数据库,满足科研需要;为院系开设的特色课程争取购置更多的专业书籍,供教学所需;希望图书馆的服务能够延伸至社会和社区,为建设书香社会贡献力量;建议图书馆多购买一些电子资源数据库,以满足专业教师的科研需求;在图书馆建咖啡厅或者零售部,让图书馆成为全校师生真正意义上的,满足读者多方位的需求。

    互动环节中,副馆长王玉莲、副馆长王靖和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于春莉老师就老师们提出较多的问题进行了集中性解答。

    馆长杨雄表示对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会照单全收,感谢各位老师对图书馆工作的支持。此次座谈会涵盖了学校24个学院和科研院所,与会人员既有院系领导、学科带头人,也有普通教师;既有资深的专家学者,也有初出茅庐的新人,代表了我校各学科、各层次的教师和科研人员队伍。他们对图书馆的理解和认识,是图书馆与读者沟通的重要形式,可以帮助图书馆及时发现和改善资源建设与管理服务等存在的问题;他们提出的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图书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实施依据。(图书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