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湖北省经济学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 第七届长江经济论坛暨2019年年会在江汉大学召开

时间:2020-01-06 11:19:14浏览:1121设置

    20191221日上午,由湖北省经济学会主办,江汉大学承办的湖北省经济学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七届长江经济论坛暨2019年年会,在江汉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爱国、湖北省社科联副主席王其涛、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江汉大学党委书记李强、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湖北省社科院研究员秦尊文、湖北省省直工委党校校长邹德文等专家学者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聚焦湖北省高质量发展,围绕长江经济带及汉江经济带的重大机遇及问题等开展学术交流。

    会议第一阶段由邹德文教授介绍与会人员,江汉大学党委书记李强同志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爱国同志发表开幕式致辞。

    会议第二阶段举行学会换届会,学会秘书长叶翔凤代表湖北省经济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并审议表决,会长邹德文作工作报告,作上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并审议表决,叶翔凤秘书长作财务工作报告,曾国安副会长作第十届理事会组成人员说明、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选举结果为,会长邹德文,副会长分别为曾国安、张建华、齐民、卢现祥、魏龙、涂正革、付宏、陈磊、王能应,秘书长叶翔凤。选举完成后,新任会长邹德文讲话,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其涛同志讲话。

    会议第三阶段以“一芯两带三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专家报告会及大会交流,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教授就一芯驱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原因、背景及实施方法等进行详细阐述;湖北省社科院秦尊文研究员就“长江绿色经济和创新驱动发展带”、“汉随襄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带”支撑湖北高质量发展作了详细介绍;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教授就三区(武汉、襄阳、宜昌)协同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局势、方法作了深入分析;湖北省省直工委党校校长邹德文教授就湖北区域和产业战略布局的演进路径的行程背景、演进逻辑等进行详细描述。随后,武汉大学赵伟副教授以“缩小城乡差距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了汇报;襄阳市委党校吴先全副教授以“襄阳市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促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了汇报;恩施州委党校陈袁丁以“恩施州建设鄂西绿色发展示范区的路径探索”为主题作了汇报;江汉大学邹蔚教授以“科技促进创新—湖北工业高质量发展效率评价研究”为主题作了汇报。

    湖北省经济学会自1958年成立以来一直围绕大局,服务发展,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密切结合湖北省区域和产业布局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学术交流,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具备一定社会影响力。本次会议通过学术探讨,为湖北省经济发展提供新思路,为湖北经济的改革发展提供新理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