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我校学子在“湖北工匠杯”花艺项目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奖

时间:2019-12-27 11:29:23浏览:1147设置

    1221日,2019年“湖北工匠杯”花艺项目职业技能竞赛暨湖北省第五届插花花艺比赛在汉阳区中海大厦明德书院武汉国学馆隆重举行。生命科学学院教师戴希刚和蔡婵静带领6名学生参赛,2017级园艺专业学生黄本亮、雷斌、蔡瑞馨、郭子亮、杨柳艺荣获综合成绩三等奖,2016园艺专业学生段思源荣获综合成绩优秀奖;杨柳艺荣获中国传统插花单项二等奖,黄本亮荣获礼仪插花单项二等奖。

    本次比赛由湖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湖北省林业局主办,湖北省花木盆景协会、湖北省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明德书院武汉国学馆承办。来自全省高校和行业的专业选手参加了比赛。据了解,参赛选手需在120分钟内完成中国传统插花和礼仪插花两个项目的比赛,时间有限,竞争激烈。中国传统插花需从瓶、盘、篮、缸、碗、筒六大容器自选一个容器进行创作,礼仪插花需从花束、花篮、桌花中任选一个形式进行创作。我院6名参赛选手从设计构思、花材容器选择,到插花造型,努力做好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细节,精心完成了比赛作品。

    据悉,本次比赛共设置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16名,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证书。对获前3的选手,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生命科学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