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第十七届韩国清州市青少年汉语进修班在学校开班

时间:2019-12-27 11:18:00浏览:502设置

    1226日下午,第十七届韩国清州市青少年汉语进修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216会议室举行。大韩民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李光镐,武汉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亚洲处处长金万婵,韩国清州市海外通商事务所所长金银培,韩国青少年联盟忠北联盟处长郑风和,韩国清州市政府国际通商系主务官金学成,我校副校长李卫东、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外事处、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进修班全体师生、我校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

    副校长李卫东在致辞中谈到,清州市同武汉市建立姊妹城市关系至今已有十九年的历史了,通过双方市长和政府的共同努力,两个城市之间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巨大的突破,江汉大学也成为这种交流与合作的重要部分。此次进修班是我校举行的第十七届韩国清州市青少年汉语进修班,在过去的十六年里,我校已经接待了400多名韩国青少年来我校学习,通过进修班,让中韩师生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为清州市和武汉市之间架起了一座美丽的友谊之桥。青少年是未来的希望,友谊的种子最容易在他们心中发芽,从中韩青少年身上,看到的是年轻真诚的笑脸,也深切感受到中韩友好的深厚基础。中韩两个友好邻邦、武汉市和清州市两个友好城市一定会紧密携手,为创建美好和谐的人类社会共同努力,携手前行。

    武汉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亚洲处处长金万婵表示,随着武汉市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化,特别是近两届的军运会分别在韩国闻庆和中国武汉举行,武汉逐渐成为中国外交主场城市。进修班的举办进一步扩大了我市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力地提升了城市国际化水平,并希望学员们能够继续开展民间外交,成为中韩两国世代友好的使者。

    据悉,本届韩国清州市青少年汉语进修班共选派了20名中学生参加,由安致敦和俞智慧两名老师带队,他们在为期3周的时间里将学习初级汉语口语、中国概况、中国武术太极拳、中国民乐、中国书法及绘画等课程。还将走进中国家庭体验中国文化,在周末和元旦开展各类文化考察活动。

(文/国际教育学院     摄影/党委宣传部高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