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百马行动”宣传队走进黄冈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2-27 11:17:03浏览:628设置

    为了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1225日,湖北省“百马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兴教授、副院长朱志刚教授、张莉清教授、胡慧副教授、陈菲副教授等教师及党委宣传部一行七人赴黄冈市黄州区,深入到建新社区、陶店乡、堵城镇、陈策楼镇、路口镇向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全会公报,推动全会精神的落地生根。

    赵兴教授以《从打赢脱贫攻坚战、走共同富裕的道路看制度优势》为题,讲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和“13个坚持和完善”,并通过精准扶贫的“黄州样板”分析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强调了要在准确把握重大部署中,增强制度自信,在认真落实各项任务中彰显制度自信;朱志刚教授讲授四中全会的重大成果和重要意义,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使群众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坚定了制度自信;其他教师分别从不同的研究视角阐述了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既有理论层面的深度解读,又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路,帮助了基层干部群众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促进了他们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

    当天,老师们还开展了调研活动,通过访民情、听民声、知民意,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就如何推进民族复兴、社区建设、完善村级治理体系、提高村民自治能力等基层治理问题交流了看法和意见。

    据悉,自12月中下旬起,湖北省组建“百名马克思主义学者宣讲队”开展“百马学者宣讲行动”,来自24所高校的120名马克思主义学者,组成24支宣讲小分队进行基层宣讲,以期在基层干部群众中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党委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