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普通话测试新建机房通过标准化建设达标验收

时间:2019-12-06 15:59:02浏览:1164设置

    近日,湖北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常务副主任董中锋、办公室主任龙莉对我校普通话测试新建机房进行了验收检查。我校副校长李卫东,人文学院院长邓正兵、党委书记李勇以及校党委宣传部语委办等相关人员参加了验收

    验收组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我校测试站的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了检查。新建的普通话标准化测试机房位于J02教学楼4楼,空间场地充足,面积规模较大;配备16个机位,一场考试可容纳16个考生同时进行测试;候测室、信息采集室、备测室、测试室一应俱全,布局科学合理,设备配置齐全,管理便捷规范。我校测试站在建设过程中结合实际,精心制作语言文字宣传栏、“推普”展板、标志牌、指引牌等,营造了良好的考试环境。

    座谈会上,省普通话测试中心领导对我校普通话测试工作在服务学校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我校普通话测试考场的设置线路、机房标准化建设和规范的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

    学校历来重视语言文字工作。2009年,我校被国家语委授予“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称号。2011年,我校开始实施计算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每年测试工作总量名列全省前茅,屡创历史新高。校、院各级领导对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高度重视,努力为广大师生搭建普通话水平测试优质服务平台,将“普通话标准化测试机房建设项目”列入学校“双一流”建设项目予以推进实施,经费保障有力。

    据悉,我校新建测试机房严格按照国家语言文字测试的基本要求,进行高规格配置和建设,已达到全省高校领先水平。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采用国家语委研发的“国家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系统”和“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信息管理系统”,包含身份识别、指纹采集、照片拍摄和随机分配测试机位号这四个主要方面,将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技术运用其中,受测者考试时拥有独立的空间,互不干扰,只需面对计算机就可完成测试。这些标志着普通话测试迈入了标准化、现代化、高效化时代。我校普通话测试新建机房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推进我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也为更好地服务师生、服务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人文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