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告

关于开展“我的江大我代言”2020年母校回访及宣传主题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12-04 16:28:10浏览:965设置

各学院:

    为加强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增强江汉大学在校生的主人翁意识,培养、提高江大学子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我的江大我代言”在校本科生回母校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的江大我代言”

二、活动目的

在校本科生利用寒假回家时间,走访母校高中,向学弟学妹们讲述江汉大学的办学特色、优势以及自己的成长经历,一方面锻炼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另一方面利用朋辈效应提升我校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的2020年优质高中生报考我校。

三、活动形式和对象

选拔优秀在校本科生作为“江汉大学招生宣传大使”,赴高中母校,为学弟学妹讲述江大故事、传递江大能量、展现江大魅力。

四、活动时间

201912月—20202

五、活动内容

认真学习我校招生政策和宣传要点,参加专题培训;

通过拜访高中老师、举办宣讲会、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回访母校,展示江汉大学办学特色、优势和江大学子精神风貌,勉励中学生报考江汉大学。

六、招募条件

热爱学校,思想政治坚定,确保时间参加招生宣传培训;

有责任心、敢于挑战自我,有团队意识及奉献精神,愿意用业余时间为向往江汉大学的高中生服务;

语言表达能力强,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

七、活动流程

网上报名。有参与意愿的同学登录“江汉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官方微信”进入“寒宣计划”报名,截止日期:201912112400

面试培训。面试时间:201912121300(每位同学需准备3分钟内的自我介绍和大学期间成长收获介绍),培训时间:20191213日至1226日期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面试及培训地点:江汉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一楼。

活动开展。同学与高中老师联系回访时间于20191220日前报校招生就业处备案,并在假期中自主开展回访活动。

相关反馈。完成回访计划的同学在线提交图文资料。

八、活动保障

宣传物资(介绍信、招生简章、海报、横幅、宣讲PPT等);

参照勤工助学标准给予路费补贴;

给予志愿者时长认定;

考核优秀者颁发荣誉证书;

参与学校社会实践项目评比。

九、活动提醒

了解母校放寒假的时间,提前联系好母校的相关老师,获得母校老师的支持,以便掌控宣传活动的开展时间。

返回母校后向校长、老师汇报自己在江汉大学的收获和成长,感恩母校,加深感情,借助老师的力量宣传江汉大学。

此次活动的目标是希望吸引更多成绩优秀的高中学生关注江汉大学,了解江汉大学的特色、优势和招生政策。因此大家一定要事先了解哪些学生是我们的重点目标,做好充足准备,做到广泛宣传,重点关注。牢牢抓住高三的学弟学妹,充分调动他们帮助大家进行宣传。

宣传的方式多种多样,例如利用年级宣讲会,班级宣传等形式。宣传大使在活动前一定要有详细的策划,团队各成员可以事先进行商讨方案(例如宣传形式,宣传资料如何运动等),以便后期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

活动过程中要带相机记录下大家辛苦的工作,并尽可能保证质量以便后期展示,也要有相关总结以便评优。

推广线上平台。在宣传的同时着重推广我校招生网络信息平台——江汉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官方微信及江汉大学招生网。

十、注意事项

坚持安全第一。如遇自然灾害等不利因素,应在确保人身及财产安全的前提下方可开展活动。

确定活动范围。以中学母校为主,可向身边其它学校扩散。

建立沟通机制。建议在不影响自己的前提下,向有意愿的优秀同学留下个人联系方式,并进行适当答疑。

  

江汉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共青团江汉大学委员会

2019112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