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湖北(武汉)爆炸与爆破研究院在江汉大学揭牌

时间:2019-07-06 18:03:03浏览:5079设置

      7月4日,江汉大学湖北(武汉)爆炸与爆破研究院正式揭牌。江汉大学校党委书记李强,校长张幸平、谢先启院士以及来宾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该研究院是湖北省乃至全国首家专门进行工程爆破理论与技术研究的科研机构,是我国工程爆破行业重要的科研创新平台。江汉大学为进一步推动 “双一流”建设,引进高层次人才,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于2018年全职引进谢先启院士,充分发挥院士团队在工程爆破领域理论研究和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通过与力学、化学、材料、机械制造和电子信息等学科交叉融合,打造爆破工程相关学科群。
    揭牌后,江汉大学党委书记李强、校长张幸平、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承启等参观了研究院规划展板并座谈。李强书记对研究院的揭牌表示祝贺。谢先启院士在发言中表示研究院揭牌意味着工作的全面正式展开,研究院将致力于产学研紧密结合,并对今后申博、本科招生等一系列工作通盘考虑、抓紧实施,胡承启董事长表示希望和江汉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借助学校的科研平台促进企业的科技创新,同时为江汉大学学生提供实训平台。

(文/余岚   摄影/党委宣传部高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