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来学校讲学

时间:2019-06-25 14:29:48浏览:546设置

    619日,中国作协副主席、著名诗人吉狄马加受邀在江汉大学学术交流中心进行了一场题为“当下的中国诗歌与国际交流”的讲座。讲座由校党委书记、诗人李强主持,副校长毛卉以及人文学院师生参加聆听了讲座。

    吉狄马加主席认为中国与国际文化交流可以追溯到“五四”新文化运动时期,他提出当时中国与国际的文化交流是被动的,是整体不平等的。当时是欧洲文化中心,所以诗人在创作过程中或多或少受到外来诗歌的影响,吉狄马加以郭沫若和艾青为例说明了这个问题。他也提到美国作家、诗人的涌现皆是在美国实力上升阶段,当下中国诗歌的国际交流愈来愈多,一方面表现出国家对文化交流的重视,另一方面也表现出中国的经济发展,表现出中国正在从大国向强国迈进。

    吉狄马加主席也介绍了国际间的诗歌交流诗歌国际交流的赛事以及对中国诗歌深入国际交流的计划。

    吉狄马加是全国人大常委、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著名诗人。他著有诗集《初恋的歌》、《一个彝人的梦想》、《吉狄马加诗选》等,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陆续发表了多部诗集,多次获得国内和国际文学大奖。现场听众认为吉狄马加的讲座视野宏阔,信息丰富,让大家对当下中国的诗歌以及国际交流情况有了一个较为清晰的了解。

(文/人文学院     摄影/党委宣传部高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