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与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签订合作协议

时间:2019-06-18 15:03:06浏览:2439设置

    614日,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与我校签约仪式在行政楼217会议室举行。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主任齐绍武、我校校长张幸平签订合作协议。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伟平、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符习勤、我校副校长毛卉学校办公室、科学研究处、系统生物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副校长毛卉主持签约仪式并致欢迎辞,向来宾介绍了校教学、科研的总体情况;王伟平副主任介绍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基本情况以及与系统生物学研究院近年来开展的合作研究;系统生物学研究院彭海副院长介绍了研究院成立以来的科研及发展情况,感谢校领导和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对研究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符习勤主任为彭海教授颁发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兼职人员聘书。齐绍武主任提出要为江汉大学申报与建设高层次实验室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与协助。张幸平校长对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的领导来校洽谈表示感谢,对中心实验室在杂交水稻研究及推广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赞中心的科研成果写在了“世界人民的大地上”

    会后,齐绍武主任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系统生物学研究院。

    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建于1984年,创始人为“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1995年以其为依托成立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国内外第一家专门从事杂交水稻研发的科研机构,在杂交水稻研究及推广应用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下一步,我校与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结合现有优势,在植物品种选育、植物品种鉴定和植物转基因鉴定等领域联合开展科研项目申报、研究、成果推广与成果报奖等工作。

(科学研究、系统生物学研究院供稿     摄影/党委宣传部高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