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师生参加黄家湖龙舟文化节

时间:2019-06-14 12:59:43浏览:969设置

    613日上午,与军运同行,向祖国献礼”2019黄家湖龙舟文化节在武汉工商学院盛大举行。该活动为湖北龙舟文化再添新名片,既展现了当代湖北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也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彰显了楚文化的内涵,同时为即将到来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营造了良好氛围。

    上午940,江汉大学党委书记李强,湖北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吴北平,民进武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万世华,湖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胡晶珊,洪山区政协副主席窦梅等领导共同为龙舟点睛,龙舟如离弦之箭,奔向终点。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海军工程大学、江汉大学、湖北科技学院、湖北商贸学院、武汉学院、武昌工学院、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武汉工商学院的高校龙舟队,以及武汉蔡甸龙舟协会队、湖北农民体协龙舟队、战马队、湖北省贝斯特水上运动俱乐部队、湖北君集水处理有限公司队五支企业龙舟队分组展开竞技。经过3轮激烈的比赛,江汉大学龙舟队以208秒的比赛总成绩(3场比赛总时间数)夺得黄家湖龙舟文化节的冠军,这也是我校第二次在黄家湖龙舟文化节中夺冠。

    作为龙舟文化节的重要文化活动之一,613日上午,江汉大学党委书记、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武汉诗词楹联学会会长李强,携新诗集《到灯塔去》做客武汉工商学院弘德博问大讲坛。李强从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历讲起,介绍了自己如何结缘诗歌,创作诗歌。《到灯塔去》是李强最新创作的诗集讲座现场座无虚席,除了文科专业的学生,也有不少理工科专业学生前来旁听。一位学生动情地表示,生活要有诗和远方,他也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有诗意的人。

    据悉,2019黄家湖龙舟文化节由湖北省体育局、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洪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工商学院、楚天都市报承办。

(楚天都市报/宣传部/体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