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荣获“省级法治建设示范学校”称号

时间:2019-06-14 11:26:00浏览:1288设置

    近日,省司法厅、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卫健委、省国资委、省工商联、省普法办、省文资办联合下发《关于命名省级“法治建设示范学校”“法治建设示范村(社区)”“法治建设示范医院”“法治建设示范企业”的通报》(鄂普法办[2019]9号),我校与武汉大学、湖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四所高校荣获“省级法治建设示范学校”称号。

    2016年“七五”普法工作启动以来,江汉大学普法教育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把法治建设、法治宣传教育作为建设文明校园的全局性、先导性、基础性工作,坚持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紧贴师生员工学法用法守法的实际需求,不断深入推进学法用法实践,先后邀请了知名专家教授来校开展讲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组织“法律六进”主题实践活动;利用时间节点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法治宣传活动、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国家安全月法治宣传活动、网络安全月法治宣传教育活动、12·4国家宪法日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等,使学校形成了学法、用法,依法办事、照章办事的良好风气,管理规范、高效,依法管理水平逐步提高,师生员工法律意识不断增强。

    2019年是“七五”普法的关键一年,我校将以此次创建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战略,坚持在办学实践中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活动,注重依法治校制度化建设,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加强学校管理,规范办学行为,以促进学校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党委宣传部 许钰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