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第十二届“感动江大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时间:2019-06-14 11:19:28浏览:1369设置

    613日,江汉大学第十二届感动江大人物颁奖典礼在学校学术交流中心明德厅举行。颁奖活动以励志、奉献、敬业等4个篇章,通过播放事迹短片、现场采访、颁发奖章、文艺表演的方式,向广大师生生动展现获奖8位师生和2个团队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故事,让大家在感动中汲取奋发向上的力量。

    由师生推荐,经4万余人次4轮投票,评选出的新一届“感动江大人物”个人和团队中,既有兢兢业业工作的教职工和校友,也有拼搏奋斗的青春学子。这些发生在江大校园里,每一个平凡人的故事,却有着耐人寻味的深情和不同的感动是江大人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写时代新风的生动写照。

    他们中,有曾入选“中国好人榜”“时代楷模——武汉精神践行者”,将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公共医疗事业,孜孜不倦为社区老人服务的“小巷暖医”、校友黄莹;有退而不休,发挥余热,承担多项工作,创作大量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社会正气的红色诗词,出版4本诗集的老党员黄成平;有志愿服务作奉献的“洋雷锋”、国际学生孟非;有34年来身先垂范,燃烧自己照亮学生,指导考研助学子圆梦的教师陈少峰;有被同事们评价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干、特别负责任的“三特员工”,负责后勤机械设备保障工作的查跃辉;有13岁就扛起家庭重担的坚强女生石玲;有成长道路上披荆斩棘、乐观坚强,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的孤儿康健;有学生心中的好老师、好妈妈,敬业奉献,被称作教管工作“活字典”的鲁红艳老师;还有用无私爱心和高尚医德,诠释医务工作者的职责操守和医道本色的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团队;以及奔赴西藏,投身祖国西部建设,克服艰难环境,牺牲小我融入大我,留藏工作的毕业生群体。

    活动现场,师生们共同见证身边榜样的力量,每个人都为台上的他们喝彩,为心中的他们加油,感动的力量传递蔓延,感人的故事将成为一粒粒种子,在江大人的心中生根发芽。

    出席颁奖典礼的嘉宾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徐定斌、武汉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永生和市教育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在校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师生代表800参加了典礼。师生们在典礼上表演了精彩的歌舞和舞台剧节目。

    江汉大学“感动江大人物”评选活动每年评选一次,已经连续举办12届,共评选出110余名典型人物,在江大校园以正能量感召成行动,凝聚为江大精神,汇聚起江大人前行的力量。活动形成了学校文明创建工作的经典品牌和校园文化建设的亮丽名片,曾被国家教育部授予“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

(文/党委宣传部    摄影/高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