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江汉大学龙舟队连续三次蝉联乌干达龙舟赛冠军

时间:2019-06-06 09:46:22浏览:910设置

    近日,在第三届乌干达龙舟赛上,代表武汉派队参赛的江汉大学龙舟队夺得200米直道竞速赛冠军,这也是江汉大学连续三次蝉联冠军。

    第三届乌干达龙舟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非友协乌干达分会共同主办,在乌干达西部瓦基索区的森林公园度假酒店湖面上举行,来自中乌两国的7支龙舟队参赛。本届比赛分为200米直道竞速和200米中乌队员混合赛。

    目前,乌干达已将龙舟赛视作乌中人民文化交流的结合点,以及交流和分享体育经验和共享运动时光的独特机会,希望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把乌干达龙舟赛打造成为东非乃至非洲大陆的龙舟竞技中心。

    江汉大学龙舟队与乌干达龙舟赛结缘于武汉市与友城乌干达恩德培市的友好交往,首届乌干达龙舟赛于20175月在恩德培举行,受恩德培市市长邀请和武汉市政府的委派,江汉大学龙舟队赴非首战告捷,在当地引起积极的社会反响,此后学校连续三年应邀赴非参赛,更派出专业教练指导当地百姓划龙舟、品端午,助力中国端午文化深入东部非洲,展开武汉市对非合作又一新篇章。长江日报/体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