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告

“武汉军运会,文明我先行”交通安全倡议书

时间:2019-06-03 16:28:36浏览:1850设置

武汉军运会,文明我先行交通安全倡议书

全校师生员工:

    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随着经济发展,车辆增多,校园交通安全形势日渐严峻,车辆超速行驶、乱停乱放等交通违章问题非常突出,严重干扰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生活秩序,威胁到广大师生人身安全。校园交通问题已经成为师生普遍关注的焦点和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难点。为进一步推进安全文明平安校园建设,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校园交通环境,特倡议如下:

一、规范交通从我做起

    认真学习并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在校园内外规范驾车出行行为,摒弃交通陋习,提高交通参与者的综合素质,提升城市的文明形象。

二、文明交通从我做起

    崇尚文明的交通行为,行人要走人行道,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行人、骑车人、驾驶人在低头看手机时无法及时判断道路交通状况,极易发生安全事故。为了生命安全,我们在行走、骑行、驾驶时不做“低头族”。非机动车不占用机动车道,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不越线停车;驾驶车辆遵守交通信号,不随意鸣喇叭,不随意变道,不违法超速,不争道抢行,不违规停车;不骑超标电动车,禁骑摩托车。

三、平安交通从我做起

    树立“安全第一”意识,不无证驾驶,不酒后驾车,不超速驾车,不疲劳驾车,杜绝无牌车、报废车上路行驶。拒绝乘坐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在没有信号灯的路口要确认安全后才能通过。

四、规范停车从我做起

    自觉规范停车,一车一位,顺向停车,不占道停车,不乱停乱放自行车、电动车,尤其是共享单车、电动车要停放到指定区域,不占用道路、通道、楼道等。发现不规范的停放行为时,请相互提醒、监督并及时告知他人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区域。

五、模范交通从我做起

    学校已建立雷达测速、违停、闯红灯抓拍智能交通系统,对超速、违停、闯红灯等交通违章的机动车将处以警告、通报警示,校内曝光,通报其所在部门,约谈车主,取消车辆授权等措施;车辆进入校园请按交通标志标线行驶,车速控制在30公里/小时以内,不超速,不违停,不鸣笛;行车、行走争当遵守交通法规的模范,以自身言行感染和带动身边的交通参与者遵守信号、各行其道,在全校营造“人人争模范,和谐又安全”的良好氛围。

六、宣传交通从我做起

    “武汉军运会,文明我先行;公约大家定,你我齐践行”。争做和谐交通宣传者和实践者,劝告你的家人、同学、亲戚和朋友,要时刻遵守交通法规,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志愿宣传,遵守法规,尊重生命,善待生命。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如果我们每个人能在交通文明方面前进一小步,那么我们全社会的交通文明必将前进一大步。江汉大学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和谐安全有序的校园交通环境需要大家共同营造,让我们积极响应,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坚持绿色文明出行,共同参与到“遵守信号、各行其道、和谐交通、从我做起”的倡议活动中来,维护校园交通秩序,共建平安校园。

  

  

201952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