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告

江汉大学校内机动车违章处理措施

时间:2019-06-03 16:27:43浏览:2563设置

江汉大学校内机动车违章处理措施

  

校园道路机动车超速行驶处理措施

限定车速30公里/小时

处理措施

超过限定车速20%以内

30-36公里/小时)

授权车辆

测速系统电子屏显示,在出校门时予以警示教育,不录入违章处理系统。

非授权车辆

超过限定车速20%-50%

37-45公里/小时)

授权车辆

测速系统电子屏显示,超速信息向车辆车主告知超速交通违规警告信息,录入违章处理系统,记录交通违规1次;交通违规达到2次校内曝光,通报其所在部门,约谈车主;交通违规达到3次,授权教职工车辆取消1个月的授权资格;商户、协作单位车辆取消授权3个月。

非授权车辆

测速系统电子屏显示,录入违章处理系统,记录交通违规1次,交通违规达到3次将禁止进入校园。

超过限定车速50%-100%

46-60公里/小时)

授权车辆

测速系统电子屏显示超速信息,录入违章处理系统,告知超速交通违规警告信息,校内曝光,通报其所在部门,约谈车主;记录交通违规1次,交通违规达到2次,授权教职工车辆取消2个月授权资格;商户、协作单位车辆取消授权6个月。

非授权车辆

测速系统电子屏显示超速信息,录入违章处理系统,记录交通违规1次,交通违规达到2次将禁止进入校园。

超过限定车速100%以上

61公里/小时或因超速造成交通事故或其它严重后果

授权车辆

测速系统电子屏显示超速信息,录入违章处理系统,向车主告知严重超速交通违规警告信息,授权教职工车辆校内曝光,约谈所在单位领导,取消6个月授权资格;商户、协作单位车辆取消授权12个月。

非授权车辆

测速系统电子屏显示超速信息,录入违章处理系统,禁止进入校园。

  

校园道路机动车违规停放处理措施

违停次数

授权车辆

非授权车辆

1

粘贴《违规停放告知单》录入违章处理系统.

违停将粘贴《违规停放告知单》3个月内违停三次的,禁止进入校园。

2

粘贴《违规停放告知单》并电告本人,录入违章处理系统.

3

粘贴《违规停放告知单》,录入违章处理系统,校内曝光,通报其所在部门,约谈车主,取消车辆授权1个月。

备注:在处罚期间再次违停1次增加取消授权期延长1个月,以此类推。

  

校园道路机动车闯红灯等危险驾驶行为处理措施

违章行为

处理措施

不按交通标识、交通指示标牌、交通信号灯规定通行、强行闯红灯、不礼让行人、追逐竞驶、疲劳驾驶、超员超载、逆向行驶、专业车技训练以及强行变更车道、强行超车、违法抢行、并行、占道行驶、不按规定让行等交通违规行为.

授权车辆

将处以警告和通报警示,车辆记入交通违规1次。交通违规达到2次,授权教职工车辆取消2个月授权资格;商户、协作单位车辆取消授权6个月.

非授权车辆

交通违规达到2次将禁止进入校园。

  

校园道路机动车违规社会综合治理扣分标准

师生员工无证驾驶、使用伪造或者套用他人号牌、证件等严重交通违法案件,发生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每起扣2分;醉酒驾驶机动车的,每起扣5分;伪造校内车辆车辆录入信息,每起扣2分;校内违规停车、有危险驾驶行为或不服从交通管理且造成不良影响的每起扣0.05-1分;超速20%-50%行驶,每起扣0.05分;超速50%-100%,每起扣0.1分;超速100%以上,每起扣1分。

  

  

201952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