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来校调研

时间:2019-06-03 16:23:52浏览:1162设置

    522日上午,中国红十字总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一行在湖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宋悦明、武汉市陈邂馨副市长、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涛的陪同下到校调研基层红十字工作。我校党委书记李强、校长张幸平、副校长张英陪同汇报了有关情况。

    梁惠玲一行参观了市红会江汉大学医学院遗体器官捐献登记及遗体接收站、组织获取间。遗体接收站负责同志汇报了江汉大学医学院遗体捐献和组织利用相关工作情况武汉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陈耘介绍武汉市遗体器官捐献的整体情况医学院院长舒细记汇报江汉大学医学院捐献遗体的具体使用情况。

    梁惠玲对我校一年365日,每天24小时全天候值班登记接受遗体捐赠的做法表示肯定。她指出,遗体捐献登记者不仅是贡献遗体,更是一种“大爱”,对于医学生的教学培养有着重要的作用,这些无私的遗体捐赠者是最好的老师,对这种奉献精神的学习和弘扬应贯穿于医学生教育的全过程。医学生不仅要培养过硬的专业本领,还应该以次为职业道德教育的第一课,学会感恩,培养社会责任感,树立医者仁心的职业信念。

(文/余岚      摄影/党委宣传部 高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