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学校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实务报告会

时间:2019-04-19 12:39:36浏览:1159设置

    为推动学校专业认证申报工作,帮助学院做好申报专业的自评自建,4月18日,河南科技大学材料学院材料加工系系主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河南省锻压学会秘书长郭俊卿教授应邀来校作辅导报告,各工科学院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机建学院相关专业教师聆听了报告会。

    郭俊卿教授曾主导参与了所在单位专业认证相关工作,对认证工作理念、标准、流程、要求等有深刻的理解与经验。报告会上,郭教授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申报、自评、入校考察实务,认证工作体会等4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同时针对认证标准的每一项目,都以实际教学案例做针对性解读说明。他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体系逻辑为反向设计、正向实施,人才培养是个持续改进的过程,其中最重要的是持续改进机制的建立,关键点在于课程评价,任课教师要认真研究并构建基于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的课程教学持续改进机制。

    报告中,郭教授还对我校相关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于推进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了具体的指导。报告内容详实,受到与会人员的欢迎和好评。

(教务处宋子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