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首届武汉-博伦厄友城孔子学院学员来华春令营结营

时间:2019-04-18 15:57:15浏览:592设置

    “这次美妙的经历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们将记住武汉这座城市及这儿的每一个人。一句朴实的临别感言道出了孔子学院春令营15名瑞典师生的心声,而刚刚过去的13天将成为这些遥远客人难忘回忆
    46日——18日,我校举办了首届武汉-博伦厄友城孔子学院学员来华春令营。此次活动开启了万里之外的北欧友人们中国之旅,圆了他们期待已久的中国梦。

    在春令营期间,营员们分为中文和中医两个项目进行了专业学习。在专业学习之余,他们体验了中国花鸟、太极拳、中国传统音乐、中国茶道、汉绣、剪纸等艺术文化课程,实地走访了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汉市中医院、武汉市中医药基地等单位,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参观考察活动,领略了武汉的独特魅力。

    副校长李卫东向学员代表授予了营旗,并且为春令营授课教师颁发了聘书。在18日举办的结营仪式上,营员们我校学子共同表演了文娱节目。汉服表演《羽衣》、阿富汗舞蹈、瑞典民歌、太极表……一个个富有民族特色的精彩表演将演出推向高潮。大家在表演中体味异域文化,感受彼此文化的魅力。

    据悉,自去年9月,武汉-博伦厄友城孔子学院成立以来,学院首次选派学生来华参加活动。今后,武汉-博伦厄友城孔子学院将每年从学员中选派约20名参加我校举办的春令营或夏令营活动。                                    (赵蔚  外事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