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音乐学院举办当代中国合唱作品音乐会

时间:2019-04-17 15:03:31浏览:945设置

    415日晚,江汉大学音乐学院在武汉音乐学院编钟厅成功举办当代中国合唱作品音乐会,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委书记李强、校长张幸平、纪委书记张裕平、副校长张英、陈功江、李卫东、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李培智、著名作曲家、指挥家陆在易、陈国权、刘晓耕、温展力出席音乐会,学校部门、单位领导、来自各地的全国第五届合唱作品编创讲习班的学员和省市音乐届、合唱届的专家、同仁观看了音乐会,现场观众近千人,网络直播观看人数达7万余人次,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音乐会选取了不同作曲家、不同时期、不同题材、不同风格的15当代中国合唱作品,由“春潮”合唱团进行表演。运用了混声、男声、女声、无伴奏民歌等合唱形式,4位作曲家还现场介绍了自己创作的《天安门—太阳的广场》《海鸥老人》《雨后彩虹》《天路》等经典作品,陈国权老师亲自指挥了的作品《天路》。整场音乐会唱响歌唱党、歌唱祖国、歌唱人民、歌唱时代的主旋律,合唱团声情并茂的歌唱、张弛有度的指挥、水乳交融的伴奏体现了较高的艺术专业水准,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现场不时传来掌声和喝彩声。

    为了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最佳的演出状态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学至今,合唱团师生们始终怀着神圣崇敬的心情,夜以继日的排练,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参加全国第五届合唱作品创编讲习班的多位作曲家、指挥家在授课之余临排练现场,指导排练,使合唱团的师生们受益匪浅。(音乐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