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第一套新诗作品丛书《新诗学诗丛》出版

时间:2019-04-17 15:02:39浏览:747设置

    近日,由我校人文学院和武汉语言文化研究中心策划、新诗研究所编辑的《新诗学诗丛》,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这也是我校继去年出版第一部师生新诗合集《隔山来信:江汉大学师生新诗合集》之后的又一成果,集中展现了我校诗教工作尤其是新诗创作和研究的重要成就。

   《新诗学诗丛》荟萃了我校师生近年来新诗创作的作品,分五卷,共计115万字。《潮水来了》是我校党委书记、武汉诗词楹联学会会长、诗人李强的新诗自选集。李强曾先后出版《感受秋天》《萤火虫》《山高水长》等诗集,《潮水来了》是他的第一本自选集,集中反映了他的胸怀、眼界、情感与品位。《笛音和语音》是我校新诗研究所所长、诗人柳宗宣的新诗选集,柳宗宣曾先后出版《柳宗宣诗选》《漂泊的旅行箱》《河流简史》等诗集,并主编学术辑刊《新诗学》。《在蚂蚁的阴影下》是我校现当代诗学研究中心主任、诗人刘洁岷的新诗选集,刘洁岷先后出版有《躺着的男人和远去的白马》《刘洁岷诗选》《词根与舌根》等诗集,并主持《江汉学术》“现当代诗学研究”名栏。《隐逸在白昼》是我校武汉语言文化研究中心博士、诗人靳小蓉的新诗选集,这也是她个人的第一部诗集。《漂流瓶:江汉大学学生新诗读本》是我校学生第一本新诗作品合集,编为四辑,精选了我校历届不同专业79名学生的200余首新诗习作。学生习作与老师诗集相映成趣。

   《新诗学诗丛》展示了我校新诗创作名家云集,新诗人层出不穷的盛况,已在出版界和新世界产生较好反响。学校将继续推进新诗创作和研究,争取在新诗界打造一个“江汉诗派”。(人文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