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9-04-16 13:39:19浏览:462设置

    4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树立公民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 我校结合迎接军运会开展启动了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校团委、保卫处开展了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迎军运志愿者培训;商学院、法学院、教育学院、人文学院、化环学院、物信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机建学院、医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设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招就处、社发处、校办产业中心、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师生开展以《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为题的法律知识讲座;各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各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学校利用校园网、校报、微博、微信、LED显示屏、橱窗等线上线下传播平台,投放、推送了一批应知应会的国家安全常识和相关法律内容;师生们关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参与主题法律知识竞赛,组织师生观看国家安全电影等,通过多种寓教于乐、别开生面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增强了广大师生迎军运护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委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