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团市委来校调研市属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时间:2019-04-16 13:36:03浏览:911设置

    412日下午,武汉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专题调研活动在学校举行。团市委书记柳新副书记龙眉副书记郎坤市教育团工委书记余丽艳团市委宣传部学校部负责人一行到校调研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我校副校长张英、学工部部长赵兴、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艳及江汉大学、武汉商学院、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校团委和院系团干老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调研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实地调研学生社团——江汉大学学生雷锋精神研究会零肆工作室通过实地考察了解学生社团思想引导现状。第二阶段是座谈交流江汉大学团委书记程烜武汉商学院团委书记江雯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团委书记熊海洋以及院系团干老师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团市委副书记龙眉主持。

    座谈会上市教育团工委书记余丽艳介绍教育系统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思路和工作部署。团市委副书记郎坤介绍全市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情况。江汉大学、武汉商学院、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团委书记分别从针对高校思想政治领域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情况、校团委在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中承担的工作任务、对苗头性问题和风险点的排查分析、下一步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和防范化解风险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四个方面汇报了本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情况相关院系团干老师代表围绕院系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尤其是风险点的管控排查和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团市委书记柳新校在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尤其是意识形态的工作提出了六个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意识形态敏感性,二是加强理论武装,三是进一步规范管理,四是畅通学校信息渠道,五建立风险预案,六是注意方式和方法。

    我校将继续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落实“全团抓基层”“全团抓学校”工作要求贡献力量。(校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