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举办2019年春季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暨安全演练

时间:2019-04-15 09:15:06浏览:960设置

    411日下午,我校2019年春季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李卫东副校长、教务处、科研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杜鹃主持。化环学院、医学院、生科院及校属科研机构共有192名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及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李卫东副校长强调实验室安全及危化品管理的重要性,肯定了前期实验室安全管理上做出的成绩,也对参会人员提出了五点要求,要明确危化品安全管理责任,增强危化品安全管理责任感,强化学习与宣传,加强实验室安全信息化建设,并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实验室安全管理合力。

    本次专题培训通过剖析近年来国内几起重大安全事故案例,分析了高校化学实验室常见隐患,并介绍了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各种举措,并组织参训师生在J15七楼环境与健康研究院实验室进行了危化品泄露应急处置演练,模拟模拟浓硫酸泄漏后,人员的有序撤离、现场封锁、事故危害评估、事故有序上报、应急救援人员的个人防护、消除危险源、现场恢复、事故发生后的调查与评估等规范化应急处置流程。无锡赛弗安全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龙生先生主作了专题报告并指导本次演练。(教务处 科研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