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全国爆破工程领域首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在江汉大学揭牌

时间:2019-04-12 12:21:44浏览:1349设置

    49日上午,爆破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在江汉大学揭牌,并举行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建(构)筑物绿色拆除技术与产业发展”研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礼立、周福霖、任辉启和谢先启等专家受聘学术委员会。湖北省科技厅杜耘副厅长、武汉市科协党组书记陈光勇莅临揭牌仪式并致辞,学校张幸平校长出席会议并向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张英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她指出,省级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实验室建设迈上了一个新起点。她希望全校教职员工提高站位、开拓视野,紧跟世界前沿问题,聚焦研究热点难点,突出研究特色,将实验室建设成为我国工程爆破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中心、高层次人才培养中心、学术交流中心以及高新技术辐射中心,将研究成果应用于武汉城市建设,以实际行动为“三化”大武汉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武汉市科协陈光勇书记为实验室揭牌致贺辞,对学校近年来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向爆破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的成立致以诚挚祝贺。市科协一直以来致力于引进、服务高水平、高层次人才和项目,为全市经济文化发展提供支撑,此次以江汉大学爆破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揭牌为肇始,汇聚人心,增智引贤,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形成更多更好的科研创新成果,为服务地方、服务大武汉建设增光添彩。

    揭牌仪式后,学校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正式召开。毛卉副校长代表学校宣读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名单。中国工程院谢礼立院士、周福霖院士、任辉启院士和谢先启院士等我国土木工程界和爆破工程界的顶尖专家13人加入,将为爆破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引领国内和国际研究方向,推动行业科技进步。张幸平校长向新当选学术委员会成员表示了祝贺,并为他们颁发聘书。

    随后召开的“建(构)筑物绿色拆除技术与产业发展”研讨会上,受邀专家分别就实验室以及爆破工程学科今后工作推进和发展交流发言,为学校乃至爆破工程学科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据悉,我校爆破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于2018年底通过省科技厅认定,是湖北省乃至全国首家专门进行“工程爆破”理论与技术研究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实验室通过整合武汉爆破公司及湖北省科研力量,以爆炸荷载与介质相互作用过程和爆炸效应精细控制为研究重点,在岩石爆破、拆除爆破和爆破安全等方面开展了系统深入研究,引领国内和国际研究方向,系统发展工程爆破的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推动行业科技进步,为解决国家及湖北省内矿业、交通、水利水电、城市建设等工程领域的技术难题和打造武汉设计之都提供科技支持。(宣传部易俊/科研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