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名家论坛》邀请李强开展《诗歌创作与赏析》专题讲座

时间:2019-04-12 12:19:02浏览:594设置

     47日下午,武汉图书馆《名家论坛》127期在汤湖美术馆报告厅举行。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武汉诗词楹联学会会长、江汉大学党委书记李强作了题为《诗歌创作与赏析》的专题讲座,并与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邹建军教授、江汉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庄桂成教授就诗歌创作与赏析等进行了座谈。

    讲座以诗朗诵开场,2018年汤湖金话筒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得主张津、董燕来分别朗诵李强的诗歌《白雾茫茫》和《致敬芦苇》,博得现场一片掌声。李强介绍并播放了自己的一首诗《武汉来了》作为开场,随后结合自身创作的实践经验和对诗歌独特的见解领悟,围绕“我学诗写诗的轨迹”“有关诗歌创作的十一个问题”“我特别喜欢的当代诗人的五首诗”三大板块展开讲座内容。儒雅的气质、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给在座的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中场互动环节时,主持人邀请了听众一同分享他们对诗歌的感悟与理解。大家一起富有感情地朗诵了李强诗歌《学会做好人》,武汉作协会员、南风诗社爱丽丝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读这首诗的体会与感受。武汉理工大学雷峻老师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李强的诗歌《这是我亲爱的中国》,抑扬顿挫、情真意切的朗诵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热烈的掌声如雷鸣般响了起来。

    学术访谈环节中,李强与邹建军、庄桂成围绕好诗的标准、湖北现代诗歌创作现状、人工智能与诗歌创作等几个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特别对人工智能给诗歌创作带来的影响发表看法,激起了听众的求知欲,现场听众纷纷发表感想。

    本次讲座给广大职工和诗歌爱好者带来了一场文学盛宴,不仅激发了他们的求知欲望,对他们今后的诗歌创作也注入了新的灵感和活力。

    武汉开发区作协、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总工会、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职工文化活动中心、武汉图书馆、汤湖图书馆、汤湖美术馆及江汉大学人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及200名企业职工和广大诗歌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聆听和赏析诗歌之美。(人文学院 宣传部  汤湖美术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