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学校启动2019年“江汉之春”校园文化节暨“新青年下乡”活动

时间:2019-04-09 15:22:43浏览:1797设置

    文化育人新作为,青春建功新时代。44日下午,江汉大学2019年“江汉之春”校园文化节暨“新青年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校师生活动中心101举行学校“江汉之春”校园文化节组委会和“新青年下乡”指导委员会相关部门领导与各学院的团干老师和学生代表一参加了活动。团市委副书记郎坤为学校2019年新青年下乡行动队授旗,江汉大学副校长张英致辞。

    张英副校长指出,“江汉之春”校园文化节和“新青年下乡”活动都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育人工作的重要抓手,是我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不可或缺的亮丽风景。在团市委的直接指导下,学校每年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数百项,参与师生万余人次,贯彻落实“新青年下乡”活动,坚持村村有对接、周周有活动,2018,全校师生在黄陂地区累计走访入户1100户、开展专题讲座75次、开展社会实践项目135个,为农村发展建设贡献了江大力量今年校园文化节以“爱我中华奉献军运,扬我青春建功基层”为主题,与“新青年下乡”活动有机结合,希望全校师生从爱国主义教育、志愿精神培育、五四精神传承、实践能力提升几方面入手,服务军运盛会、助力乡村振兴。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到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去,展现青春风采,在基层实践中不断磨砺,积蓄青春正能量,并用这种能量激励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感染和带动更多的年轻人共同奋斗,不断进取。她希望江大学子牢记使命,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踊跃投身军运会志愿服务,主动走进黄陂建设美丽乡村,为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早日实现、为“三化”大武汉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启动仪式上,2018年“新青年下乡”优秀组织单位及学生代表进行分享交流。美术学院梅婷老师、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邓天宇同学、商学院朱雅莉同学、音乐学院吴桓同学分别讲述了去年参与“新青年下乡”活动的经历和心得,他们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引起现场师生的广泛共鸣,将当天活动推向高潮。

    据悉,今年校园文化节共分为四个版块展开:共庆七十华诞;喜迎军运盛会;逐梦青春江大;助力乡村振兴。主要包括“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军运会志愿者选拔及“志愿者之家”设计大赛系列活动等百余项活动,结合2019年“新青年下乡”活动和军运会志愿者工作,为全校师生奉上一份精神上的饕餮盛宴,为即将召开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预演热身。(校团委/易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