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传承·2019 清明祭英烈 文明祭扫蔚然成风

时间:2019-04-08 14:02:18浏览:1079设置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习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我校各单位清明期间开展“传承·2019 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商学院、设计学院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祭奠先烈活动。师生们为331日在四川凉山森林火灾扑火行动中遇难的英雄默哀。随后集中观看了《相聚中国节,春天的思念》清明特别节目,重温了革命先烈的峥嵘往事,深深被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所感动。

    外国语学院、物信学院、机建学院、人文学院组织学生代表来到向警予烈士陵园,以低头默哀、敬献菊花、朗读事迹等形式纪念革命先烈,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并表示要继承遗志,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音乐学院、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前往辛亥首义烈士陵园和辛亥革命博物馆进行祭扫,同时开展地铁志愿者活动,引导乘客有序乘坐地铁,让清明回乡的“扫墓人”安全回家,传承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优良传统,发扬重亲情、重家庭、重孝道的传统美德。

    继续教育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体育学院师生前往武汉解放公园苏联空军志愿队烈士墓、武汉市石门峰纪念公园、施洋烈士陵园及武汉九峰山革命烈士陵园师生们向烈士墓敬献菊花,并进行了庄重的默哀仪式。进一步激发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让大家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洗礼。

    美术学院结合国防教育,为2019级学生召开“缅怀革命先烈暨征兵入伍动员仪式”同学们对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牺牲奉献的革命先烈默哀致敬,随后观看了征兵宣传片,辅导员冯禄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征兵的相关内容,三分之二同学现场完成了兵役登记工作,两名同学明确表达了参军入伍意愿。

    数计学院组织学生代表参观江夏金口中山舰博物馆,同学们认真了解历史,缅怀为民族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辈,并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医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赴“武汉抗战第一村”——黄陂姚家山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革命前辈的雕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驻足观看展厅中一本本泛黄的书籍、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处处现场实景图,深受鼓舞。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颁布实施一周年,为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校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传承·2019 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教职工们上网认真浏览英雄先烈的事迹,通过敬献鲜花、发表感言、进行网上祭扫,向英雄烈士表达敬意。“网上祭英烈”活动,激发了爱国热情,树起了文明祭祀的新风尚,营造传承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

    通过这些主题教育活动,我校师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烈士的爱国深情和民族大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用实际行动继承先烈精神,立足岗位奉献,砥砺奋勇前行,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党委宣传部组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