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创和谐环境 树文明新风 迎军运盛会”江大学子在行动

时间:2019-03-29 14:40:12浏览:1873设置

    327--28,由校团委主办的创和谐环境 树文明新风 迎军运盛会系列活动顺利举行,此活动旨在加强江大学生的文明意识、安全意识和志愿服务意识,为军运会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327日,校学生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向全校学生发出了创和谐环境 树文明新风 迎军运盛会的倡议书。

    328中午喜迎军运盛会,做文明有礼江大人——江汉大学青马班及骨干志愿者理论培训暨第十一期新青年讲坛活动在师生活动中心101室举行。军运会骨干志愿者代表、青马骨干班班学员、校园两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吕洪雁主讲,她结合军运会文明用语、文明礼仪、文明观赛等多个方面深入讲解军运会文明礼仪的相关知识,通过示范、案例等生动阐释文明礼仪规范,并和同学们一起诵读《文明公约》。她希望同学们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不断提升文明素养,展示江大形象。

328日下午,全校各学院志愿者共同行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美化校园 文明出行”环境整治集中行动,共计50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志愿者分不同区域分别展开打扫校园卫生、规范单车停放等行动,为创建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集中行动将定期开展。同时,校团委还联合沌口团区委在开发区宁康园社区共同开展了“爱祖国 迎军运 树新风”快闪活动,受到了居民群众和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

    同学们纷纷表示迎军运系列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既提高了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也对军运会的志愿服务细节、礼仪仪态等有了更深刻全面的理解,同时也通过环境整治集中行动传递爱心、传播志愿精神。

    希望全体江大同学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携手努力,践行“创和谐环境,树文明新风,迎军运盛会”的倡议,展现江大风采,助力军运盛会(校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