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校领导带队慰问我校武铁春运志愿者

时间:2019-02-09 20:59:13浏览:652设置

    201929日上午,江汉大学副校长张英和学工部、校团委、商学院相关负责人来到汉口火车站,慰问坚守一线的武铁春运志愿者,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大年初五,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期的交通枢纽,客流如潮。身穿统一志愿服、面带微笑的“小桔灯”们在人群中异常醒目。据悉,今年是江汉大学杨小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春运一线服务的第八年,通过前期的招募与培训,江汉大学共有171名志愿者在汉口站、武昌站和武汉站开展为期27天的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长近六千小时。

    慰问当天,汉口火车站副站长郑洪涛对志愿者的表现予以了高度的评价,是志愿者们的坚守和付出,换来了大家平安的归途。在候车大厅、售票厅、站前广场、轨道交通志愿服务驿站等春运志愿服务点,校领导们和汉口站的负责人与正在开展服务的志愿者们一一握手,并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志愿者的工作和服务感受,对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温暖旅客“回家路”表示感谢并送去暖心的慰问品。机建学院毕业的徐烁,现在武汉科技大学读研究生,今年是他第五年参与春运活动,离开了母校的他,依然延续着在江大时期的志愿服务传统。他表示,汉口站是旅客回家的起点,也是旅客最温馨的家,他希望所有的乘客都能在这里感受的社会的温暖!他在这里轮岗了所有的岗位,春运期间的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他过年的一种特别的方式,

    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一盏盏“小桔灯”在人来人往的春运客潮中发光发热,温暖着春运回家路。他们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将爱与真诚传递给了来往的每一位旅客,让这个冬天变得温暖如春。(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商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