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国际学生参观湖北省博物馆

时间:2019-01-31 18:08:05浏览:954设置

    129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国际学生参观湖北省博物馆。馆区内绿荫掩映,综合陈列馆、楚文化馆、编钟馆等高台基、宽屋檐、大坡面屋顶的仿古建筑三足鼎立,构成一个硕大的“品”字,蕴含着浓浓的楚文化气息。

    国际学生们细细地观赏了楚地的兵器、生活用具、商业用具等,学习了中国古代的瓮、铜鼎、木斗、筒瓦、卵缶、铁釜、敦等数百件青铜制品和漆器的制作过程和使用方法。随后参观了编钟,编钟是中国第一批限制出国的国宝级文物,国际学生们“中国钢琴”大为赞叹,久久不愿离去。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加深了国际学生们对中国文化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的了解,他们纷纷表示要学好中文、学好专业、积极探索中国文化。

    又讯,在中国传统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为让留校国际学生们更好地融入中国传统文化氛围之中,加强学生与学院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外籍教师代表和MBBS专业优秀国际学生代表共聚团年饭,副校长李卫东出席并送上新年祝福,齐贺新春佳节。

(国际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