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学校在汉南一中建立教学实习基地

时间:2019-01-28 22:09:48浏览:2017设置




    为凸现统战优势、优化教育资源、形成更大的育人场域,为高校和地方的人才培养提供更多教育实践途径,促进双方师生在活动组织、课程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全面提升,促进教育内涵发展,1月25号上午,学校在汉南一中建立教学实习基地。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统战部、汉南区书画家协会叶晓秋工作室及我校党委统战部、教务处、美术学院、商学院、创业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基地揭牌仪式,并与汉南一中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优秀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商未来发展之计。

    座谈中,汉南一中校长罗华平表示,学校把“叶画”作为校本课程,供学生修得学分。通过叶晓秋工作室这一平台,江汉大学在汉南一中建立教学实习基地,借助大学师资力量,能够很好地帮助学校人才的培养和人才的输送,同时,通过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教育实践,培养学生的创新、求索、坚韧精神,进一步提高文化自信。希望双方不断扩大交流范围、强化合作力度,创建现代化、智慧型校园,实现两校合作共赢。

    江汉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菊珍介绍了学校统一战线的发展历程以及服务社会的相关情况。她表示,江汉大学统一战线始终坚持服务基层,持续开展有影响、见实效、能持久的活动,先后建立教学、实习、创业基地等22个,被省委统战部确定为全省高校特色统战工作项目。此次建立教学实习基地,为大学生的教学实习、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提供了更广的平台和更多的机会。根据汉南一中的建设发展和对优秀人才的需求,学校将在美术、体育、音乐、物理、数学、外语等多学科领域开展合作,并将多渠道、多形式地探索、协同、创新,不断建立双方学校相互支持、相互渗透、优势互补、利益共享的良好运行机制。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峰林谈到,江汉大学教学实习基地在汉南一中建立,是对汉南一中大力实施学生美育教育工作的肯定,将不断丰富汉南一中校本课程内容和校园文化生活,让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艺术发扬光大。同时,校外实习基地是高校专业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更是江汉大学实现开放办学,谋求校区、校校共同发展的新形式。希望合作双方以基地建立挂牌为契机,以基地为平台,整合更多的资源,集中更强的力量,创造更优的条件,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教师专业发展、国际交流方面研究更多的成果,提供更好的示范,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继2018年12月,江汉大学统战部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统战部联合举办统一战线迎新年活动,区、校统战部缔结了友好合作关系之后。江汉大学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再次开展合作,此次活动也将为汉南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党委统战部梁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