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学校召开省级专业建设推进会 全面提升本科专业教学质量

时间:2019-01-18 11:06:05浏览:568设置

    116日,由教务处牵头,学校组织各学院及相关学科负责人召开学校省级专业建设推进会,学校副校长李卫东主持会议并做工作部署。此次会议旨在以省级专业建设为切入点,进一步提升学校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李卫东副校长指出,在全校师生的辛勤付出下,2018年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改革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的成果,学校现有13个专业获批省级专业建设项目,占全部专业总数的18.6%,其中,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6项、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6项、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项目8项,但我们不能因此而自满,在全国高等教育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我们应当积极应对,不断深入提升专业教学水平,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气象,要力争先知先觉,不能不知不觉,,以高尚理念来办教学实现学校专业教学水平的全面提升。

    会上,学校各专业建设项目负责同志分别就各自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分享。学校将在此基础上,按专业认证要求梳理补充专业课程体系,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围绕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凝练专业特色,布局调整专业结构,对标国家、省市系列卓越人才培养计划项目推进精品课程、虚拟仿真试验项目、教学成果、教改项目等的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协同育人,早日建成具有江大特色的一流专业和学科。(教务处易俊)



返回原图
/